狂鱼疫苗

愿發財 被愛 好運常在

作文上吧。原题,“美,悄然绽放”
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——题记


雨来得匆匆,去得也匆匆。窗外没有伞,娇艳的花儿也都垂着头,不复以往的模样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竟开始厌恶这秋雨。可是看得久了便突地觉着,好像,还是有几分美的。捧了热茶坐在桌前,任窗外雨打梧桐敲出霜的奏曲,窗内小几上的作业只字来动,我一口一口地轻啜,看着天上光与影交错的太阳。


常听人说这叫“睛雨”,我倒觉着莫得根据。分明是“太阳雨”嘛!时候还是不晚的。瞧了眼钟表:尚还五点多。我于是决定出门去,看看平日里不曾喜爱的风景。


虽说雨是停了,可难免还有几丝渐沥。那还是待着吧。收了伞,檐下看雨。


雨脚渐渐密了。籁簌的,不多时候又在地上积了大大小小的水洼。逆着光瞟一眼可真好看,我想。倾泻了满地的夕阳的余晖,映在水坑里是极像白玉盘的,粼粼地放着光。


可惜我文笔不好词不达意心里只盈着“美极了"几个字。抬头望,分不清几丝丝。那确实是极好看的,密密麻麻,朦胧得看不真切。


只是看着看着,不免让人有些心顺。鸟鸣。那鸟儿可真是傻,竟还站在电线杆上。平日里都是见过家雀的,这会儿倒没了鸟样。浑身的毛都湿着贴了身上,满是可怜的样儿。


怎的只有一只?总不能是在等着伴侣?我哑然失笑,飞鸟已然随风去,何必原地候佳音。想来,它是不会懂。


看得久了,未曾注意时间。竟是黄昏了,街上路灯亮起,一时间晃了眼。打在水坑里的光与雨一并闪着,凑成人间能得几回观的烟火。此刻确确实实也照耀着我。


远方。又是鸟鸣,一唱一和。惊起却回头——是鸟儿飞回了伴侣身边。许是温情,可那真不能说不美。是破镜重圆,是念念不忘,是必有回响。

雨的尾声也还是雨。它淅沥着,参与了一场盛大的宴飨。闭上眼,耳边充斥着美的统放。


那是无言却又极热闹的,空灵却又美极了的。听,雨的绽放。雨骤地猛烈起来,该是像极了林间花的悄然。


心底像是有块什么被触动了。我知山高水远人生路漫,可若有同花一般的雨不时绽放在心事前,那也算是了无遗憾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